中共賠本搶購天然氣 劣質褐煤漲價5倍也不放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中國電荒蔓延,衝擊經濟和民生,中共當局將解決冬季供電危機確定為「政治任務」。為解決能源危機中共國企開始不計代價地搶購外國煤炭和天然氣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儘管現在亞洲天然氣市場價格比去年同期飆升逾500%,同時也是中國國內價格的兩倍,但中共的能源企業仍在加緊搶購,他們一直在詢問和購買冬季用的船貨,出價高於市場價格。

報導說,包括中國海洋石油、中國石油在內的能源巨頭,都在尋求冬季交貨的船貨。而以前在價格飆升時,中共企業通常會迴避從市場購買。

報導引述行業數據稱,中國一些終端的天然氣庫存已處於平均水平以下。由於國際價格遠遠高於國內價格,這些能源企業將天然氣出售給國內消費者時,就不得不承受損失。

另據彭博社消息,由於中國買家的全力搶購和印尼加里曼丹省的煤炭產量下降,本週印尼各種褐煤的價格飆升至每噸110至120美元,而去年售價僅為每噸20-25美元。

這種被業內人士稱為「4200-GAR等級」的褐煤,被認為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和能源效率最低的燃料之一,通常與更節能的煤炭混合使用。

中國電荒導致約20個省份推出限電措施,嚴重衝擊經濟,多個國際機構下調了對中國下半年經濟增速的預期。此外,中國東北大面積的無預警停電,也令民怨沸騰。

彭博社消息稱,本週早些時候,中共副總理韓正召集緊急會議,要求能源國企「不惜一切代價」確保冬季的能源供應。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