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再動盪 不信任投票推翻羅馬尼亞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羅馬尼亞自由派總理克楚(Florin Citu)領導的政府10月5日在國會不信任投票中遭到推翻。由於政府及其盟友抵制不信任投票,但在沒有人反對下,有281名國會議員支持不信任動議,這可能使該國陷入新一波政治動盪。

中央社報導,接下來,根據憲法,中間偏右總統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必須任命一位新總理。有人猜測約翰尼斯可能會乾脆重新任命克楚,如此其它政黨就可能要求提前大選。目前的民調顯示,現在舉行大選僅會對左派社會民主黨(PSD)較有利。

現年49歲、銀行家出身的克楚於去年12月就任總理,如今已被他的中間偏右聯盟夥伴拋棄,同時也受到左派嚴厲批評。

中間偏右的拯救羅馬尼亞聯盟(USR)上月退出克楚的自由派聯盟,還抱怨克楚的「獨裁態度」。

反對派社會民主黨也指責克楚政府「使國人陷入貧困,國家債台高築」。

這場危機發生之際,歐盟最貧窮國家之一的羅馬尼亞正努力對抗難以遏止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且由於能源成本不斷上升,當地人民可能在即將到來的冬天收到巨額帳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