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機上鬧事 美民航機降落紐約緊急疏散乘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美國共和航空(Republic Airways)一架載有78名乘客和4名機組員的班機,因有乘客不守規矩,9日飛抵紐約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後被迫緊急疏散機上乘員。該男乘客已被捕。

共和航空聲明說,旗下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E-175型飛機,自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啟程前往紐約時,航行尾聲「宣告緊急狀況」,最後順利降落拉瓜迪亞機場。

飛機離開開放起降的跑道後,在滑行道上停了下來,並執行「預防性緊急撤離」,而機上鬧事乘客跟著遭到拘押。

社群媒體上可看到相關影片,顯示跑道上有民眾站著,有執法人員將一名男子壓制在地上。

共和航空並未說明這名乘客到底做出什麼舉動。乘客和4名機組員均平安無恙。

美聯社則引述紐約與新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發言人托波西斯(Thomas Topousis)表示,機長宣布緊急狀況、撤離機上人員,是「因應機上有一名乘客被其他乘客檢舉說他行為可疑、無常」。

國土安全部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告訴美聯社,「機上未發生有害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