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寶器 以色列公司開發出「看穿牆壁」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現代戰場將是高科技的较量。最近,以色列技術公司Camero-Tech開發了一種軍用設備,可以在50多米(164英尺)外探測到躲在牆壁後面的活體物體。

韓國SK集團旗下的Camero-Tech公司專門從事UWB(超寬帶)脈衝「穿牆成像」技術的研究。它的最新發明被稱為Xaver™ LR40(XLR40),這套便攜式設備能準確地實時識別牆壁後移動物體的存在及數量,在對峙情況或必須與目標保持安全距離的祕密行動中對士兵特別有幫助。

Camero-Tech公司業務發展、銷售和營銷副總裁阿布拉莫維奇(Ilan Abramovich)告訴專門報導中東新聞的美國獨立新聞機構「The Media Line」,XLR40的獨特之處在於長距離探測,其探測範圍比世界上任何其它現有設備都遠。

「我們所有的雷達都是基於超寬帶範圍的無線電信號」,阿布拉莫維奇說,「這意味著,我們能夠發送連續的脈衝,而且每一個脈衝都是在一個寬頻段。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實際上可以穿透多個有形牆」。

此外,該設備還非常靈敏,可以探測到敵人「最細微」的動作,包括呼吸,為部隊人員在敵對環境中提供作戰優勢。與其它UWB成像系統一樣,該技術唯一不能看穿的材料是固體金屬

阿布拉莫維奇解釋說:「眾所周知,任何無線電信號都不能穿過固體金屬;這是一種被稱為法拉第籠(Faraday Cage)的物理現象。另一方面,如果你有鋼筋混凝土,其中有鋼筋、金屬網或網線,我們甚至可以穿透金屬線之間的小孔。」

Camero-Tech公司首席執行官貝里(Amir Beeri)在一份聲明中還說明了XLR系統的許多潛在用途:例如,它們可以被放在指定的車輛內,從而可以快速地從一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在執行祕密任務時隱藏在偽裝網後面;或者放在目標地點附近的公寓或屋頂上。

Camero-Tech公司將於10月19日至22日在巴黎舉行的兩年一度的軍事博覽會上展示這項新的創新,屆時將有來自55個國家的1000多名參展商參加,該活動通常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3萬多名與會者前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