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天下大亂》揭祕內幕 為何美中回不到合作共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9月在台灣出版的《天下大亂》中譯本,描繪了美國對於中共惡毒侵略本質的覺醒,強硬的對華政策,在美國前一任政府時期開始成形。書中也是揭示,為什麼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關係也不會再回到「合作共贏」。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天下大亂》這本書今年3月在美國出版後引起熱議,9月時台灣出版了中譯本。

作者是華盛頓郵報的記者喬什•羅金(Josh Rogin),他採訪了三百多名專家、政客、白宮官員、活動人士,揭開了美國上一任政府對華政策背後的官場角力和內幕。

書中描述了,當時的川普政府要改變白宮的對中政策,阻力是方方面面的。

有來自於「大佬派」,這些自認經驗老道、是道路護欄、不讓總統像脫韁野馬亂跑的人。阻力也有來自於「華爾街幫」的人,背後是一群億萬富豪、親中企業家,不想和中共對抗,只想在體制內維持現狀,悶聲發大財的人。

來自白宮之外的阻力也不小,例如作者指出,中共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領導的「中美交流基金會」,大撒幣在美國校園培植親共的研究機構。黑石集團創辦人蘇世民,澳門賭場大亨永利等,這些圍繞在川普身邊的億萬富翁,在中國都有巨大的商業利益,也是中南海在美國的代理人。還有美國的一些前總統家族也與中共友好。

那書中講述的故事川普的得力助手或鷹派和強硬派,是如何在不同時期和場合領軍作戰,突破重重阻力,對抗中共,打下今天中美競爭的格局。其中包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等人。

《大紀元時報》評論員唐青認為,書中寫的是川普團隊的故事,也是各行各業美國人在4年中逐漸醒悟的過程。作者羅金書中講述了自己對中共的覺醒,他說書中所訪問的每一個人,也幾乎都有一個覺醒的故事。這個覺醒,是對為利益不擇手段的中國共產黨惡毒侵略的本質和行為的覺醒。

書中列舉了,統戰團體入侵海湖莊園、聯合國成為中共傀儡、加州退休金流向中共解放軍等等黑幕。

作者表示,美中雙方都心知肚明,不管誰贏得2020年大選,美中關係都不會再回到交往和「合作共贏」。所有跡象都顯示,中共政權「會繼續搞經濟侵略、軍事擴張、內部鎮壓、介入其它民主社會」。拜登陣營也不會再走回奧巴馬政府的路線,儘管拜登政府內部也有對華政策的爭議,但他們沒辦法扭轉國會、學術界、科技業、華爾街和美國媒體對中共挑戰的大覺醒。

作者引述哈佛大學教授奈伊2020年的一個講話,他說:「拿破崙曾經警告,不要喚醒睡獅,但他講的是中國,而我們講的是美國。」唐青認為,「美國雄獅覺醒,會讓中共很害怕。當中共瓦解,那麼中國雄獅也就覺醒了。」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