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殺案後福建平海鎮發詭異懸賞 發現活人獎2萬死人獎5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日前福建省平海鎮爆發凶殺案,嫌犯歐某中被指因多年遭村霸欺壓憤而行凶,引發外界同情。隨後該鎮政府發出詭異懸賞通告,發現歐某中屍體竟比發現活人的獎勵還要多。民間紛紛質疑鎮政府動機叵測。

10月12日,莆田市秀嶼區平海鎮政府發出懸賞通告稱,10月10日該鎮上林村發生重大刑事案件,公安正在追捕逃走的嫌犯歐某中。

通告稱,如果居民在自家監控中發現嫌犯身影,或者報告其它破案線索的,可獲得獎勵2萬元人民幣;如果「發現不明屍體,經查證是歐某中的」,則可獲獎勵5萬元。

通告留有兩個聯繫手機號碼,並蓋有平海鎮政府公章。

平海鎮懸賞通告。(網頁截圖)

上述詭異的懸賞通告迅速引發網友注意。

網民紛紛質疑,發現屍體比發現活人獎勵更多,可見鎮政府官員是如何不想看到歐某中還活著。還有網友甚至認為,這份懸賞通告有唆使對歐某中行凶之意。

也有人認為,追緝殺人犯的懸賞通告本應由公安機構發出,這份通告卻來自當地鎮政府,留的聯繫電話則是辦案公安的手機號,顯得非常詭異。

有陸媒證實,這份懸賞通告確是平海鎮政府發出,但鎮政府官員否認有不良意圖。

目前官方已經刪除了懸賞通告,但各大媒體轉載的截圖還在。

官方報導稱,10月10日,平海鎮上林村發生兇案,一家祖孫四代2死3傷,55歲的歐某中被認定為嫌犯。案發後,中共官媒宣稱,歐某中2017年因為翻蓋住房遭鄰居阻撓,全家被迫蝸居臨時雨棚多年,案發前雨棚被颱風摧毀,殘片落入鄰居家中,引發爭執。

但網民翻出歐某中此前發到網上的舉報信發現,歐某中指控村霸趁他家翻蓋房屋時霸占他家宅基地,阻撓他建房,村幹部為私利充當村霸保護傘,連警察也袒護村霸,歐某中全家已五年無處棲身,89歲老母也跟著受難。

有網友表示:「農村很多案子都是老實人被欺負久了,壓抑爆發產生的悲劇。」

在平海鎮政府發布詭異懸賞通告的同一天,中共秀嶼區政府在輿論壓力下發布通報稱,將調查網民反映的「基層幹部不作為問題」。

(微博截圖)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