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首次 中國男足世預賽2:3負於沙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沙特當地時間10月12日,沙特隊主場3:2戰勝中國隊,取得了世界盃預選賽(世預賽)的四連勝。落敗的中國隊四戰過後僅勝一場,出線機會已十分渺茫。

回顧兩隊各項賽事交鋒歷史,中國隊6勝4平7負,並未處於下風。而在世界盃預選賽的歷史上,中國隊更是3勝1平保持不敗。但是雙方最後一次在世預賽交手要追溯到1997年,當時那場比賽中,如果范志毅能夠打入郝海東創造的點球,中國隊就將首次打入世界盃。時過境遷,如今的中國隊面對沙特隊,唯一可仰仗的恐怕只有那四名歸化球員了。

然而,本場比賽主教練李鐵只在首發中派出中後衛蔣光太一名歸化球員。由十名本土球員出戰的中國隊在一開場就與沙特隊顯示出了較大的實力差距。沙特隊球員細膩的傳帶技術,前場隊員間小範圍的配合,都讓中國隊疲於防守。

在堅持了15分鐘後,中國隊球門終於失守。沙特隊中場薩米‧納吉亞試圖與隊友進行撞牆式配合,球被中國隊防守隊員金敬道擋出卻又恰好落在正要前插的薩米‧納吉亞腳下,薩米‧納吉亞禁區邊緣拔腳怒射,球直掛死角,沙特隊1:0領先。

第38分鐘,沙特左路進攻,隨後長傳轉移到右路,甘納姆禁區邊緣傳中,皮球穿越三名中國後衛,後點的薩米‧納吉亞用身體將球撞入球門。沙特隊以2:0的比分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一開始中國隊一口氣換上阿蘭、洛國富兩名歸化球員。歸化球員的登場讓場面瞬間發生變化。下半場開球僅僅一分鐘,阿蘭展示了巴西球員的細膩腳法,精準地將球傳給禁區內的洛國富,洛國富撩射打入精采世界波,中國隊扳回一球。

第60分鐘,中國隊換上另一名來自巴西的歸化球員艾克森加強進攻試圖扳平比分。怎奈第71分鐘,中國隊後場木樁一樣的防守球員讓沙特隊在禁區右側連續做出傳切配合,最後由穆罕默德‧卡努切入禁區,底線倒三角回傳,包抄到位的菲拉斯‧不賴坎搶在中國隊防守隊員之前搶射破門,沙特隊再次擴大了領先優勢。

第86分鐘,中國隊吳曦禁區前射門,看似毫無威脅,沙特隊替補門將法瓦茲‧卡爾尼卻送出大禮,將球漏進球門。3:2,中國隊又看到了一線希望。在傷停補時階段,中國隊歸化球員前場打出精妙配合,艾克森背身傳球給快速插上的洛國富,洛國富沒有將球傳給位置更好的阿蘭而是選擇了自己小角度射門,球被沙特門將撲出。最終比分定格在3:2。中國隊世預賽歷史上首次敗給沙特隊。

中國隊主教練李鐵的排兵布陣和對四名歸化球員的使用一直受到外界質疑。(AFP via Getty Images)

四場世預賽下來,歸化球員的能力明顯超出中國本土球員一截,可是四場比賽中,這四名歸化球員從來沒有同時出場過。這其中的原因,恐怕只有中國隊自己清楚了。

沙特隊首發:21-奧韋斯(68′ 22-卡爾尼),2-甘納姆,3-馬杜,17-阿姆里,12-阿卜杜勒-哈米德(74′ 5-布賴伊),23-卡努,8-馬勒基(95′ 14-阿里-哈桑),19-法赫德-穆瓦拉德,16-薩米-納吉(74′ 20-奧布德),7-薩勒曼-法拉傑,11-薩利赫-謝赫里(68′ 9-布賴坎)

中國隊首發:1-顏駿凌,3-王燊超,5-張琳芃(80′ 4-高准翼),2-李昂(4′ 11-阿蘭),6-蔣光太,14-朱辰傑,19-池忠國(59′ 10-張稀哲),13-金敬道(45′ 21-洛國富),15-吳曦,18-張玉寧(59′ 9-艾克森),7-武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