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印開放國際旅行 意大利抗議疫苗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接下來,帶您關注最新的,全球疫情情況。

內蒙古二連浩特市現確診病例後,從14號零時起,全市實行封閉管理,各個交通出入口實行交通管制。全市停工停產,各大中小學、幼兒園停課,各類經營場所暫停營業。所有市民須居家,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同時在全市範圍內啟動全員核酸檢測

二連浩特二小附近商戶陳先生:「昨天(14號)就封了,門市部全部關了,都不開了,都不讓開,已經下通知了,昨天差不多凌晨4、5點鐘吧,小區整個都封了,不貼封條,大門都關了,不讓你出。

二連浩特一酒店員工李女士說,外地人員也全部被封控在二連浩特了,現在民眾人心惶惶。

二連浩特酒店員工李女士:「一兩天你肯定離不開二連,昨天(13號)晚上12點以後就封城了。現在房間的客人都在房間不讓動,今天全市人都做核酸。」

有消息傳出,這次內蒙古二連浩特疫情也引起其它省和城市的恐慌。

俄羅斯近來疫情升溫,感染及死亡人數在16日皆打破疫情以來紀錄,新增3萬3千多例確診,超過1千人死亡,對俄羅斯的健康照護系統帶來沉重的壓力。

不過,俄羅斯當局否認會實施全國範圍的封鎖措施,而是交給地方當局來決策。

白宮宣布,從11月8日起,對完全接種疫苗的外國公民取消入境限制。

白宮助理新聞發言人凱文‧穆尼奧斯(Kevin Munoz)在推特上公布消息稱,「美國要求赴美外國遊客接種疫苗的新旅行政策將於11月8日生效。此公告和日期對國際航空旅行和陸路旅行同時適用。該政策遵循公共衛生指南,嚴格且一致。」

根據新規定,完全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或美國公民,入境後無需隔離。但美國公民在返回美國時,仍須出示最新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沒接種疫苗的美國人,面臨的病毒檢測要求更為嚴格。

意大利從10月15日起強制規定,所有在公共部門或私營部門的工人都必須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檢測結果呈陰性或最近從感染中康復,才能工作,引發意大利多地包括主要港口的抗議活動。

意大利超市員工Flavia Borella :「我感覺如何?我覺得自己被剝奪了人類第一權利——工作。」

根據新規定,到年底,沒有通行證上班的員工將面臨最高1,500歐元(1,730美元)的罰款和停薪停職。如果雇主允許員工在沒有它的情況下工作,也可能面臨罰款。

對此,工人堅決抵制。

港口活動組織者Stefano Puzzer:「這場抗議活動將持續到撤銷綠色通行證為止。」

封鎖了19個月後,印度15日終於再次迎來外國遊客。

隨著疫情趨緩,印度當局宣布向海外旅客重新開放邊境。印度從15日起,向乘坐包機抵達的旅客核發觀光簽證。

至於不是搭乘包機的外籍人士,要到11月15日以後,才能申請觀光簽證。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疫苗涵蓋率已經達到80%,州長佩羅特宣布,悉尼將從11月1日起,對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開放入境,不再隔離檢疫。

新南威爾士州長佩羅特:「我想讓新南威爾士州向世界開放。我們要重新加入這個世界,我們不能生活在一個隱士王國裡,我們必須開放,今天這個決定很重要,但它是正確的,讓新南威爾士州與全球接軌。

另外,首都堪培拉也解除封鎖。

新唐人新聞周刊海英、潘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