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首部實景太空電影 俄國導演與女星返回地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週日,聯盟號太空船載著一名宇航員和兩名俄羅斯電影人返回了地球。這是電影史上首次有專業演員在太空拍片。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提供的視頻顯示,10月17日,美東時間凌晨00:35, 俄羅斯聯盟號MS-18太空船,載著一名宇航員和兩名俄羅斯電影人,成功返回地球,降落在哈薩克斯坦草原上。

這兩名電影製片人是俄羅斯演員尤利婭·佩雷西爾德和電影導演克里姆·希彭科, 他們於 10 月 5 日乘坐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船進入國際空間站 (ISS) 空間,停留 了12 天,在近地軌道拍攝名為《挑戰》的電影片段,突破了長期以來太空題材使用地面模擬場景的作法,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進入太空站的電影拍攝組。

佩雷西爾德在影片中扮演外科醫生,衝到空間站搶救一名突發心臟病的宇航員,為他做緊急手術。飾演宇航員的演員就是這次與他們一起返回地球的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諾維茨基。

克里姆林宮表示,這個電影拍攝項目將有助於提升俄羅斯的太空榮耀。

去年,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宣布將與美國航空航天局和SpaceX合作上太空拍片,俄羅斯這次搶在美國之前完成了太空電影拍攝。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