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保險奇招 山東現「腦中風」村 死人回村就醫48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中國山東省菏澤單縣竟然出現「腦中風」村,2000多名村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醫保帳戶出現「腦中風」的醫保結算紀錄。甚至已去世多年的老人仍有48次就醫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山東菏澤市單縣竟然出現一個腦中風村,原來山東菏澤單縣萊河鎮崔口村大多數村民名下的城鄉居民醫保賬戶近五年來莫名出現多次腦中風的醫保結算紀錄。

事件曝光後,崔口村更多村民查詢就醫紀錄後發現,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就得了所謂「腦中風」,而且大多數都是在崔口村衛生室報銷結算的,涉及村民達2000多人。

據調查發現,有孩子剛五歲就有了腦中風的醫保結算紀錄,有老人去世很長時間後仍有48次醫保消費,還有常年在外務工的村民,一次也沒去過村裡的衛生室,名下的醫保帳戶也出現了腦中風的結算紀錄。

有村民發現後質問當地衛生單位負責人,對方聲稱醫保系統出錯,希望不要張揚,上層官員還多次找上他,要其不要擴大影響。

多名村民擔心,腦中風的醫保結算紀錄,會影響村民正常的升學就業、參軍、保險賠付等,村民們更關心的是,醫保帳戶被盜刷的背後,被套出的錢流向了何方?

據單縣相關部門初步排查,崔口村2000多名村民至少有3.7萬多條醫保結算紀錄存在問題,而且類似情況在其它村莊也不同程度存在。懷疑有人涉嫌盜用他人帳戶詐取保險。

單縣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李鵬證實,不僅僅是崔口村,萊河鎮12個村衛生室中,7個存在這樣的情況,而且不僅僅是萊河鎮,其它鄉鎮也不同程度存在類似現象。涉及這麼大面積,這麼多人,的確很異常。

單縣衛生健康局主任科員鄭效坤說,目前當地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並對相關人員採取強制措施。

網民們對此紛紛表示,「這個利益鏈上的人就多了,衛健局、醫院以及衛生所、衛生院、村領導班子都脫不了關係。」

「這不是一個人搞得定的事。」

「我的就被用過,我都沒在老家就被報銷過。都有紀錄。」

「這裡面門道多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