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拉脫維亞封鎖一個月 墨爾本週五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二(19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4,100萬人確診,超過490萬人死亡。澳大利亞墨爾本,週五(22日)解封。墨西哥城慶祝疫情下降,對大型活動不再設限。拉脫維亞確診病例多日破紀錄,全國封鎖一個月。

拉脫維亞新增1,200多例確診,連日來刷新單日確診紀錄,醫院面臨飽和。

當局宣布,週三(20日)開始全國封鎖一個月,只有必要的製造、建築和關鍵工作維持正常。

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在此期間,全國所有商店、娛樂場所甚至學校都將關閉,暫停服務。」

此外,晚上8點到凌晨5點宵禁。

拉脫維亞54%的成年人已完全接種疫苗,低於歐盟74%的平均水平。當局催促人們儘快接種疫苗。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6月爆發新一波疫情以來,首次達到防疫警戒的最低水平。當局宣布,從週一(18日)開始,降級為綠燈。

墨西哥城市長 Claudia Sheinbaum:「今天我們在慶祝,我們參加一個盛會,因為週一(防疫)信號轉為綠燈。現在可以恢復許多活動。」

大型戶外活動不再限制人數,不過參加者仍需戴口罩。酒吧、俱樂部允許營業到凌晨1點。

上個月,墨西哥城已經恢復學生到校上課。

新西蘭週二新增99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為了對抗德爾塔變種病毒引發的疫情,奧克蘭延長封城兩週。

不過,當局表示,防疫警戒仍維持三級,不會升級。新西蘭已從清零政策轉為與病毒共處。

澳大利亞墨爾本實施居家令近9個月後,將在本週五(22日)解封,並取消夜間宵禁。

墨爾本是目前世界上實施封鎖時間最長的城市,儘管所在的維多利亞州病例仍不斷增加,但鑒於完全接種疫苗人口將達到 70%,所以逐漸放寬限制。

澳洲也放棄清零政策,轉為考慮如何與病毒共處。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