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市民感嘆物價見漲 賣家:實屬無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鏡頭轉向紐約另一個華人聚居地:華埠唐人街。疫情影響遊客的人潮,紐約市唐人街的生意,如今更依靠當地人的支持。來消費的市民已經覺察,唐人街有的物價漲了不少,賣家則表示無奈。

紐約市華埠社區人士陳家齡:「(例如)喝早茶,以前華埠是3.25元、3.5元一疊(點心),現在漲到6.5元,有的到7元。」「兩個星期前3.29元的(一袋乾麵條),昨天買就5元了,4.99元。」

有市民表示,失業遇上漲價,生活壓力變大。

紐約市民李女士:「現在處於疫情,我們現在沒有工作。」「一排(袋裝)的大蒜,以前一美元兩排,現在不知是3.99元還是4.99元一排,你說呢,貴到翻倍了,什麼都翻倍了。所以我們市民真是覺得,是想多吃一點,都不敢多吃。」

紐約市民劉女士:「以前例如金針菇那些,九毛九就可以買(一袋),現在升到四五元一袋。」

也有市民則沒有覺察到,小幅度的漲價。

紐約市民Dmitri Katz:「這家店沒有漲價。人們應該學習這家店,他們(的食物)非常實惠和美味。」

記者了解到,這家知名老店大約一年前已微調了叉燒包的價格,從1.35美元漲到1.5美元。而街上這家多年售價1.25美元一個的粽子,今年端午節開始漲價,現在為2美元。賣家說,因為原料都漲價了。

紐約市華埠粽子商家蘇瑞玉:「以前60多(美元)就買得到的,現在(賣)80多塊、90多塊,50磅的(一袋綠豆)。」

紐約市送貨司機趙先生:「現在不光是食品的東西(價格)上漲,汽油等各方面都漲得很厲害了。」「所以說,運輸現在也都沒有人(開車),運輸成本、什麼成本都增加了。」

賣家表示,漲價實在是無奈之舉。

紐約華埠超市員工林兆華:「疫情期間吧,他們來的貨(價格幾乎)每一箱都漲了30%」,「所以我們也沒有辦法,我們也不想漲價。」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郭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