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石頭蟹收穫季 年度吃蟹大賽上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金秋時節,美國佛州美味的石頭蟹又到了上市季節。佛州人甚至每年都會舉辦一次「吃石頭蟹大賽」,場面十分熱鬧,一起來看看。

「各就各位,預備,開始!」

裁判一聲令下,各位參加吃石頭蟹大賽的選手們立刻行動起來,他們拿起專業的工具,「咔嚓」幾下砸開石頭蟹的大鉗子,開始享受鮮嫩美味的蟹肉。

每位參賽者面前擺着25只蟹鉗,按照比賽規定,誰在最快的時間內,把蟹肉吃乾淨,誰就獲勝。如果有任何一處吃不乾淨,就要在總時間上加上30秒,這基本就和冠軍無緣了。

也許大家會奇怪,為什麼只有蟹鉗,沒有蟹身呢?因為,美國海洋監管部門「禁止捕食佛羅里達石蟹」,但是吃客們嘴饞怎麼辦?由於石頭蟹的蟹鉗巨大,肉質鮮美,所以當地人就選擇吃蟹鉗。

按規定,蟹鉗必須長到2.75英寸長,才允許摘下每隻石頭蟹的一隻蟹鉗,蟹體必須扔回大海,石頭蟹有能力再長出新的蟹鉗來。

再來看看比賽的情況。大家還在繼續努力中,相對於男士們,女士吃起來還是比較從容和優雅的,或許對一些參賽者來說,參與一次,飽餐一頓蟹肉就已足矣。

最後的冠軍是胡安·馬倫。他曾在2017年以12分54秒創下比賽紀錄。

參賽者胡安·馬倫 :「我很高興能奪回冠軍,因為我去年輸了。我一直能來參賽,這很棒。」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