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英國確診和死亡數據「極有誤導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英國一位知名醫學專家週二(10月26日)表示,該國關於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和死亡的原始數據「相當具有誤導性」。他表示,英國的高確診數是由於高水平的檢測造成的。

近期,英國的中共病毒確診人數暴增,平均每天有4萬多病例。

牛津大學疫苗團隊主任安德魯‧波拉德(Andrew Pollard)教授認為,在英國有如此高的檢測水平的情況下,對英國的病例數進行「抨擊」,並將其與歐洲其它國家進行比較,這種做法是不公平的。

波拉德教授對下議院科學和技術委員會(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mittee)表示,英國的高病例率「與檢測數量有很大關係」,包括對學生的檢測。

他說:「如果你看一下整個西歐,我們每天做的測試比其它國家多10倍,這是按人口計算的數據。」波拉德曾幫助研發了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

「目前我們的疫情確實傳播的很快,但要說這些數據真的能說明什麼,並且可以在國際上(同其它國家)進行比較,這種說法是不對的」,波拉德解釋說,「如果你根據檢測率對病例進行調整,看一下檢測陽性率,目前德國的檢測陽性率是歐洲最高的。」

「所以我認為當我們看這些數據時,不要用高確診率來抨擊英國,這真的很重要。實際上,它在一定程度上與非常高的檢測人數有關。」

與確診病例數相比,波拉德認為,研究入院和死亡人數顯得更重要。

但即使是死亡數,波拉德說原始數據也「相當具有誤導性」,因為該數據是在COVID-19測試陽性後的28天內收錄的。他說,當傳播率很高時,許多確診者實際上已經死於其它病因。

波拉德認為,英國的高確診數部分是由於在學校進行「非常有效的」檢測造成的。

「例如,當你在社區看時,我們看到這些非常高的傳播率。但在其中的一些社區,這些傳播率絕大部分來自於學校非常有效的檢測,因此我們查出了很多輕度症狀感染者。」

波拉德說,一些地區的高病例數只反映了兒童之間的傳播,這「比向老年人傳播的重要性要小得多」,因為「兒童向成人傳播的比率相對較小」。

他說,現在的入院情況「與去年完全不同」,現在入院的絕大多數人住院時間較短,病情也輕得多,而且他們中的許多人「還有潛在的健康問題,這些狀況會因為COVID感染而變得不穩定」。

波拉德說,醫生們每年冬天都會在其它病毒的感染上看到這種情況,即「有各種健康狀況的體弱者,會因為這些病毒感染而陷入困境,COVID也是如此」。

原文:UK Data on COVID-19 Cases and Deaths ‘Quite Misleading’: Expert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