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比肉貴!中國蔬菜價暴漲 農業部喊勿囤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過去一個月來,中國蔬菜價格持續飆漲,令許多消費者大呼已經吃不起菜。

根據中共商務部的最新數據,截至本10月22日的4個星期內,蔬菜批發價格總體上漲了28%,其中花椰菜的價格上漲近50%,菠菜漲幅更高達157%,是今年2月以來最高水平。

10月27日,北京新發地市場的萵苣和空心菜,售價已達到8元一斤,與豬肉和雞肉的價格基本持平。

在河南鄭州,原本1塊多錢一斤的小白菜,已經漲到3塊多一斤,原本6塊錢的菠菜漲到了8、9塊。

蔬菜商販:「這個寧夏菜,過完十一的時候買4、5塊,5、6塊一斤,這兩天批發價漲到8塊5一斤,那麼我們賣10塊錢一斤,10塊一斤,10塊賺1塊5毛錢,零損耗啊,得做到零損耗,然後大家還嫌貴,我的天哪,我都不知道大家最近在吃什麼,這個菜是真的吃不起了,真的吃肉去算了。」

為穩定民心,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發布視頻,稱目前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價格穩定。中共農業部也趕忙出台政策,打擊囤積蔬菜,希望平息民間因菜價飆升而造成的恐慌和抱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