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音樂惹禍 阿富汗婚禮上3人被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上週五(10月29日),在阿富汗楠格哈爾省的一個婚禮上,為阻止播放音樂,自稱是塔利班的槍手殺害了至少3人。

兩名居民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襲擊者與居民發生爭吵,還有10人受傷。他們認出這些槍手是當地的塔利班成員。

「槍手們與舉行結婚儀式的家庭和當地居民發生了激烈的爭吵。」其中一位居民說,因為擔心塔利班會殺了他,他不願透露姓名。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10月30日的聲明中否認襲擊者是該組織的成員。但他證實,3名武裝人員在要求楠格哈爾省的一個婚禮派對停止播放音樂後,殺死了3人,並使10人受傷。

穆賈希德稱,塔利班已經逮捕了一人,目前正在努力追捕另外兩名襲擊者。

此外,塔利班情報部門的一名成員告訴NBC新聞,襲擊者是該組織的成員。由於他未被授權與媒體交談,所以他不願透露姓名。

儘管自重新奪回國家控制權以來,塔利班積極宣傳他們將建立包容溫和的政府,但塔利班臨時政府的組織已經進行了廣泛的、有時是殘酷的鎮壓,他們試圖迫使許多阿富汗人遵守他們對伊斯蘭教的嚴格解釋。

塔利班發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10月30日說,目前阿富汗沒有正式的音樂禁令,但塔利班已經開始了一場宣傳活動,向人們解釋聽音樂是違反伊斯蘭教法(Shariah)或伊斯蘭法的。

與此同時,喀布爾的兩名塔利班高級領導人告訴NBC新聞,阿富汗禁止音樂,任何違反的人都將根據伊斯蘭教法「受到處理」。但他們沒有詳細說明收聽或播放音樂將受到什麼懲罰。

1996年至2001年期間的前塔利班政府對伊斯蘭教法進行了非常嚴格的解釋,並實施了嚴厲的公共懲罰措施。音樂被禁止,少數民族成為打擊目標,婦女被剝奪了幾乎所有的權利,小偷的手被砍掉,通姦者被用石頭砸死。

許多阿富汗人仍然迫切地想離開這個糧食短缺日益嚴重的國家,隨著塔利班不斷鞏固他們的統治,人們擔心他們對個人自由的限制將會越來越嚴格。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