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中21層大樓倒塌 尼日利亞拉哥斯罹難人數攀至22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尼日利亞(奈及利亞)商業大城拉哥斯(Lagos)一棟正在興建中的21層大樓11月1日倒塌,搜救人員從殘垣斷瓦中救出9名生還者,不過死亡人數至今已攀升至22人,搜救團隊仍在加緊腳步尋找生還者。

尼日利亞國家緊急事故管理署(NEMA)官員費林羅伊(Ibrahim Farinloye)透過簡訊告訴路透社,晚間發現數具遺體後,死亡人數攀升至22人。

目前仍有數十人失踪,政府官員、安全部隊和志願者湧入該地區,受困者的家屬在附近焦急等待親人的消息。

2021年11月1日,拉哥斯21層樓房倒塌成廢墟。(PIUS UTOMI EKPEI/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報導,尼日利亞建材不符標準,相關法規執行不力,使這一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時常發生大樓倒塌事故。

拉哥斯建築主管機關負責人2日已遭停職,尼日利亞當局已針對此事件發生原因展開獨立調查,調查結果將向大眾公布。

2021年11月1日,拉哥斯21層樓房倒塌成廢墟。(PIUS UTOMI EKPE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1日,拉哥斯21層樓房倒塌成廢墟。(BENSON IBEABUCH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2日,在拉哥斯的事故現場,人們在等待受困親人的消息。(BENSON IBEABUCH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