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勝選紐約市長 弗吉尼亞共和黨重奪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紐約市的普選結果在週二晚大致出爐,紐約市長一職由民主黨候選人亞當斯勝出。新澤西州長墨菲成功連任,而弗吉尼亞州再次「翻紅」,州長一職由共和黨候選人楊金勝出。

根據紐約市選舉局的開票結果,紐約市長民主黨候選人亞當斯(Eric Adams)以676,481票、66.14%的得票率贏得市長寶座。

紐約市長勝選人Eric Adams:「經過多年的祈禱、盼望、奮鬥和工作,我們將進駐(紐約)市政廳。」

共和黨的市長候選人斯裡瓦(Curtis Sliwa)則得票284,517張、得票率27.82%。

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的20選區市議員職位,由民主黨的華裔候選人黃敏儀以6,862票,得票率59.44%勝出。

紐約市20選區市議員勝選人黃敏儀:「我可以做法拉盛第一個華裔女性的市議員,謝謝大家!」

共和黨候選人白育青雖然落敗,但成績不俗,得票4,650票,得票率超過40%。

紐約市20選區市議員共和黨候選人白育青:「要謝謝我的家裡人,我的太太、我的小朋友,我的爸爸媽媽,然後就是我的支持者。」

紐約市議會選舉結果顯示,至少25名當選的議員來自「進步派」或支持社會主義,包括:社會主義女權組織者哈尼夫(Shahana Hanif)當選布魯克林39選區的市議員;23歲的「黑命貴」運動人士奇奧塞(Chi Ossé)當選布魯克林36選區市議員;還有當選皇后區22選區市議員的卡班 (Tiffany Cabán) 也是社會主義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弗吉尼亞州州長的選舉分出了勝負,共和黨候選人楊金(Glenn Youngkin)以1,676,486票,得票率50.74%當選州長;民主黨候選人麥考裡夫(Terry McAuliffe)則是1,605,020票,得票率48.57%落敗。

弗吉尼亞州長勝選人 Glenn Youngkin:「所有的弗吉尼亞人,都有權利去實現抱負和夢想,然後實現弗吉尼亞州的偉大承諾,願神保佑你們。」

這是弗吉尼亞州經歷兩任民主黨籍州長後,由共和黨人再次拿下州長寶座。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