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數月 美國會通過1.2萬億美元基建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6日訊】經過數個月的談判,以及民主黨內持續的分歧,美國眾議院週五晚(11月5日)通過了總值 1.2 萬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在參議院8月已經通過的情況下,法案送往白宮,交由總統拜登簽署後正式生效。

週五晚,眾議院以228票贊成、206票反對,通過這一法案。

在投票前,眾議院民主黨內部各派擱置分歧,結束一天的僵局。

法案內容包括約5,500億美元的新支出,為道路、橋樑和高速公路、公共交通、水利基礎設施、電力和寬帶基礎設施,以及網絡安全等項目的建設提供資金。

不過,要通過拜登另一項1.75 萬億美元的社會政策和氣候變化法案,民主黨仍有很長的路要走,該法案於週六(6日)早些時候在眾議院通過了一項程序表決,會之後的投票做準備。

根據民主黨的內部協議,如果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對1.75萬億美元法案的成效評估,與白宮一致,民主黨的溫和派將會投票支持。

拜登週五晚上取消了前往特拉華州的行程,留下來解決民主黨內部的分歧。

外界認為,剛剛遭遇地方選舉的挫敗後,拜登與所屬的民主黨非常急迫的希望這兩項法案能夠通過,以提升下滑的支持率。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