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歲老翁逐夢成功 獲常春藤盟校物理博士學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誰說追逐夢想只是年輕人的事呢?在美國最小的州「羅德島州」,一位89歲的老人,成功獲得長春藤盟校的物理學博士學位,實現了人生的夢想。

89歲物理學博士Manfred Steiner:「我比任何人都更珍惜這個學位。因為我花了很長時間,面對很多困難,我甚至不知道在身體情況不佳的況下,能否完成學業。但我成功了,這是我人生中最欣慰滿足的事情。」

在奧地利出生的施泰納,年少時就喜愛物理學,但家人認為當時二戰剛結束,在動盪的年代,學醫才是最好的選擇。於是他在1955 年獲得維也納大學的醫學博士學位。

之後移民美國的施泰納,在血液研究方面頗有建樹。但他的內心對物理學的熱愛並未改變。

89歲物理學博士Manfred Steiner:「就像一個未完成的願望,從未實現,總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70歲時,施泰納在布朗大學,領取了幾門感興趣的大學課程,到2007年,他積累的學分,已經能夠攻讀博士學位了。

89歲物理學博士Manfred Steiner:「我希望,能參與一些機構的研究,我可不是在找帶薪工作,我都過了那個年紀了,如果他們願意,我可以做免費的志願者幫忙。」

雖然施泰納不是最年長的,但他的關注度相當高,在布朗大學的網站上,還刊登了他的事蹟,全國各地的人們,都嘗試聯繫他,詢問成功逐夢的祕訣。

而他的建議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