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氣候峰會延長一天 勉強達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4日訊】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的為期兩週的聯合國氣候大會,原計劃11月12日閉幕,但因為分歧較大,討論延長了一天,週六勉強達成了一項全球協議。最後的書面協議將很快出爐。

氣候峰會主席 Alok Sharma:「鑑於我們提出的方案,我提議通過口頭修改的修訂提案。修訂版本,書面版本很快就會謄寫出來。沒有收到反對聲音,就這樣決定了。」

格拉斯哥聯合國氣候大會,經過兩週曲折的談判,和延長一天的討論後,各國代表團週六最終達成了一項全球協議,將全球變暖的溫度控制在1.5攝氏度,以免受到災難性氣候變化影響。

會議主席夏瑪爾表示,從依靠煤炭和天然氣為燃料的超級大國,到石油生產商,再到面臨海水上升危險的太平洋島嶼,世界各國近200個代表團,都沒有決定性的反對意見。

印度代表團一名成員透露,就在今天,美國和歐盟的代表團與中國和印度代表團進行了會面,討論了逐步淘汰煤炭的細節。會議協議草案也呼籲各國逐步淘汰煤炭。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