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院官員侯旺發落馬 上月該院3人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11月15日,中共湖北省高級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侯旺發被調查

15日,湖北省紀監委通報稱,侯旺發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被審查、調查。通報未指侯旺發落馬具體原因。

現年58歲的侯旺發,自1985年7月起,一直在湖北省法院任職,長達36年。侯旺發曾任湖北省法院業餘分校副校長;2000年7月起任湖北省高級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立案庭庭長;2004年4月起任咸寧市中級法院黨組書記、院長;2011年11月起任武漢海事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等。

2020年4月起,侯旺發任湖北省高級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一年半後落馬

近期,湖北省高院官員頻繁落馬,3週內,包括侯旺發,已有4名官員落馬。

10月28日,湖北省高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刑事審判第二庭庭長、三級高級法官楊志斌(現年54歲),高級法院四級調研員李東(現年55歲),高級法院執行局執行一庭副庭長、審判員、二級高級法官李小丹(現年57歲)均被調查

侯旺發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此外,侯旺發在任咸寧市中級法院任職期間,因積極參與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2011年11月19日,明慧網《湖北咸寧市參與迫害者犯罪紀錄(上)》文章指,侯旺發在任咸寧市中級法院院長時,對法輪功學員汪禮迪、徐長虹、余勁光上訴時維持原判,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

而近期,即2021年10月13日,明慧網盤點湖北公檢法人員落馬,其中有來自湖北省高級法院官員。

湖北省高級法院前副院長,武漢市中級法院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王晨於2018年5月8日被調查,並被採取留置措施。2011年4月,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元凶之一周永康視察武漢半個月之後,中共武漢當局開始大肆迫害法輪功學員。

報導稱,王晨利用武漢市法院院長的便利條件,製造冤假錯案、偽造證據、綁架律師和參加庭審旁聽的法輪功學員,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王晨任武漢市中級法院院長的7年4個月的時間內,武漢地區法院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82人。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