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張高麗性醜聞牽出更多大案

深度牽涉前黨魁活摘器官指令/姬承羲編譯

最近,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被指控,性侵比其年齡小40歲的職業網球明星彭帥。儘管中共當局一直極力封殺所有相關訊息,仍然有越來越多張被指控的醜聞,不斷見諸網絡。

11月2日晚,彭在微博上發帖稱,自己在被迫的情況下與75歲的張高麗發生了性關係。彭說,張的妻子知曉此事,並在其被性侵時「守在門外」。該帖在20分鐘後被刪除,但此時其截圖已經在國內外廣為流傳。而國家體育總局、中共國務院和官方媒體,全都罕見地對此事件保持沉默。

《紐約時報》在一篇文章中指出,彭的帖子被迅速刪除,而且就連她的名字和「網球」都成了無法搜索的敏感詞,「反映了在中國境內,任何對黨領導人不當行為的討論都是極其敏感的」。

其實早在2004年,中共中紀委就曾收到多起舉報,揭露張的生活放蕩和家庭腐敗。然而,據海外華文媒體《看中國》報導,張對此曾公開聲稱,「生活方式問題和婚外情,畢竟都是小事……我反對清教徒式的生活。」

2015年8月,在張曾擔任過市委書記的天津市,天津港的一個化工品倉庫發生了兩起大爆炸。根據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的消息,第一次爆炸的威力相當於引爆了3噸三硝基甲苯(TNT),而第二次則相當於引爆了21噸。兩次爆炸共造成173人死亡。

2015年8月22日,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向《香港東方日報》透露,天津爆炸事件的起因與天津濱海新區的城市規劃有關。而該規劃,得到了時任天津市最高級別官員的張的首肯。

地產與金融腐敗案

11月3日,中紀委公布了天津的八起重大腐敗案件,其中部分案件與張擔任天津市委書記期間,所推動的房地產開發項目有關。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天津市最大的國有企業——天津城建集團中,有多名官員被逮捕。其中包括在張執政期間被稱為「城建女掌門」的馬白玉。

根據台灣媒體《自由時報》電子報報導,張參與了總金額高達150億美元的天津私募基金欺詐案。

張還和大多數腐敗的中共官員一樣,通過家人將巨額資產轉移到了香港和海外。

著名的《巴拿馬文件》(the Panama Papers,由一個巴拿馬律師事務所泄露的超過1100萬份文件)中,就曝光了許多中共領導人的家屬,在香港設立公司、購買房產,其中一些人甚至獲得了香港永久居民身分。

《巴拿馬文件》詳細記錄了超過214,000家離岸實體的財務信息。這些文件自2016年4月3日開始被公布。當時,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和全球超過3百名記者,撰寫了一系列報導,揭露了離岸避稅天堂隱蔽的運作方式、政治腐敗和全球性的巨大規模。

《巴拿馬文件》中,至少出現了八位現任或前任中共頂級領導人,其家屬是祕密離岸公司的所有人或股東。

據台灣《蘋果日報》於2018年的報導,至少有六名現任或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在香港擁有房產,而其中大部分為張高麗家族所有。張以其女張曉燕和女婿李聖潑的名義,購買了價值近1.1億美元的房產。李聖潑本人,在《巴拿馬文件》中還被列為三個離岸公司的股東。

深涉群體滅絕與活摘器官

張曾在中國的石油行業工作了14年,是曾經盛極一時的「石油幫」成員之一。「石油幫」屬於前黨魁江澤民派系,而張對江十分忠心。

據香港《蘋果日報》2006年的報導稱,當年,已退位的江澤民要登泰山,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不顧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兩天」,並要地方領導班子和官員「列隊歡迎」,訓示下屬稱江澤民「是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最敬愛的領袖」。張又特備八人大轎,抬江上山,自己則緊跟其後。

自1999年7月,江澤民對法輪功發起迫害以來,張就一直緊隨江的群體滅絕政策。張在廣東、深圳、山東和天津積極執行迫害。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WOIPFG),張涉嫌犯下了群體滅絕、酷刑罪和反人類罪。

2021年7月5日,追查國際負責人汪志遠對《大紀元時報》表示,自己曾於2015年6月24日與張高麗通話。當時,張正作為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國務院副總理,出訪哈薩克斯坦。

汪志遠表示,張在電話中間接承認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令來自於江澤民,而自己一直奉行這些命令。

作者簡介:

Jessica Mao是《大紀元時報》中國問題的專欄作家,自2009年起為中文版《大紀元時報》撰稿。

原文:China’s Former Vice Premier’s Scandal Highlights More Allegation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