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警船射水炮阻擋補給船 菲律賓憤怒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中共和菲律賓在南海的對抗再度升級。週二(11月16日),中共海警船阻止菲律賓給駐守在仁愛礁(菲律賓稱阿雲金暗沙)的軍隊運送物資,並用水炮攻擊菲律賓補給船。馬尼拉方面表示「最強烈抗議」。

菲律賓外交部長洛欣(Teodoro Locsin)18日發表聲明稱,沒有人在中共這次非法行動中受傷,但菲律賓方面被迫放棄了這次補給行動。

他說,已經用「最強烈的措辭」向中共駐菲大使黃溪連和中共外交部表達了菲律賓方面的「憤怒、譴責和抗議」。他還提醒中共,菲律賓政府船隻受到《菲律賓-美國共同防禦條約》的保護。

仁愛礁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省西南方向大約105海里處,由菲律賓實際占領。但中共一直宣稱擁有其主權。

2016年海牙國際仲裁法庭裁決,仁愛礁在漲潮時會沒入水中,因此只是菲律賓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的一部分,並非中共所稱擁有主權的島嶼。不過,北京拒絕接受裁決,繼續阻撓菲律賓對這一海域的控制。

今年3月,數百隻所謂的「中國漁船」長期停留在南海的牛軛礁(菲律賓稱朱利安·費利佩礁),一度引發菲律賓強烈抗議。中菲在該處也存在領土爭議。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