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稱與彭帥視頻通話 但未公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國際社會要求中共交代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的下落,在巨大的輿論壓力之下,身處中國的彭帥近日頻繁「露面」,但外界不知其是否是「被露面」。日前國際奧委會宣稱和彭帥視頻連線通話,但未公布相關視頻。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指控遭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和始亂終棄,隨後消失於公眾視野。

週日(21日),國際奧委會(IOC)官網發布新聞稿(鏈接),宣稱該委員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和彭帥進行了30分鐘的視頻會見。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埃瑪·泰爾霍(Emma Terho)、國際奧委會中國委員李玲蔚也參加了會見。

新聞稿說,彭帥自稱「在自己家中」,現在「只想和親友相處」,希望「自己的隱私得到尊重」。

巴赫和彭帥約定明年1月在北京聚餐。泰爾霍則稱「看到彭帥過得好就放心了」。

新聞稿沒有提到外界關心的性侵指控一事。文中也沒有公布會晤的視頻,只刊登了巴赫與彭帥視頻會見的一張照片。照片裡,出現在視頻鏡頭中的彭帥滿面笑容,她身後的背景與幾天前中共海外官媒CGTN公布的所謂「彭帥近照」吻合,而且著裝似乎也和CGTN照片中相仿,疑似身穿白色短袖T恤。

CGTN公布的所謂「彭帥近照」身穿短袖衫和短褲,曾被質疑「冬天穿夏裝」。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國際奧委會沒有說明彭帥為什麼選擇和該組織進行交談。此前,包括女子網球協會(WTA)在內的國際體育組織一直在努力聯繫彭帥本人,但都無法如願。

目前國際社會要求中共證明彭帥安全的呼聲越來越高,中共和國際奧委會因此遭遇更多的要求抵制北京冬奧的壓力。

10月剛剛高調預告「北京冬奧成功」的國際奧委會(IOC)資深委員迪克·龐德(Dick Pound),日前告訴路透社,如果不能「用明智方式儘快解決」彭帥事件,最後可能「一發不可收拾」,國際奧委會可能被迫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立場」,甚至不排除叫停北京冬奧。

在國際奧委會發布和彭帥視頻通話的新聞稿之前,中共官媒人員已在海外社交媒體多次放出所謂的「彭帥電郵」、「彭帥近照」、「彭帥視頻」等,因疑點重重,無法緩解國際社會對彭帥安全的擔憂。

WTA和眾多外媒記者都表示,雖然有所謂「彭帥視頻」公布,但外界無法判斷這些視頻是否出於彭帥自願拍攝。

彭帥舉報張高麗後,一連19天在國內遭嚴密封殺。中共官媒釋放的所謂「彭帥最新動態」,都只限於在海外社交媒體發布。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