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貨運工會3天大罷工 恐致物流癱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韓國貨運工會「韓國貨物連帶本部」今天(25日)凌晨零時起進入為期3天的大罷工。由於罷工可能引致物流癱瘓,國土交通部表示,正採取應急對策,同時繼續嘗試與工會對話。

工會要求政府廢除安全運費限期制度,將安全運費制度的適用範圍擴大至所有車型和貨品,上調運費,全面適用工傷保險,保障勞工權益。

工會表示,油價上漲導致經營成本急增,收入減少,貨車司機被迫選擇超載或超速行駛,希望政府提供最低生計保障,保護公路和民眾安全。以保障生計。

國土交通則表示,「韓國貨物連帶本部」的貨車只佔營業貨車5%,相信罷工造成的整體影響有限,但由於有較多貨櫃車都加入了這個工會,預料貨櫃車運輸可能受較大影響。

國土交通部嘗試與「韓國貨物連帶本部」展開對話,並採取應急對策,最大限度地減少罷工帶來的影響。

「韓國貨物連帶本部」由運輸貨物的個人及隸屬公司的員工組成,隸屬韓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公共運輸工會。

據《韓聯社》11月9日報導,韓國貨物連帶本部在與鐵道工會聯合舉行記者時表示,因車用尿素溶液短缺而價格上漲,成本負擔落在勞工上,而物流業在錯誤政策下為紓解增加的成本,可能得選擇超載等非常手段;該工會也要求國土交通部,擴大安全運費制度。

鐵道工會則譴責國土交通部強制運行首爾水西站至全羅道的高鐵路線,面對2大工會要求舉措解決問題、進行整合,國土交通部卻消極未做回應,不甚負責。

綜上所述,2工會認為得以罷工手段應對,因此宣布本月底將展開首輪罷工,下月進行第二輪罷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