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享2噸水果 泰國猴子節恢復猴兒大開吃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遊客終於回來了!週日(11月28日),在因大流行病而中斷兩年後,泰國曼谷華富里府(Lopburi Province)的猴子重新迎來了它們的節日,在人們的關注下,它們大吃2噸水果和蔬菜。

在Phra Prang Sam Yod寺外,可以看到數百隻獼猴,也被稱為長尾猴,爬在人身上或坐在成堆的水果上,啃食香蕉和菠蘿。「我真的很高興能看到這一幕,現在我正在考慮去參加下一個節日。」摩洛哥遊客布卡里(Ayoub Boukhari)說。

2021年11月28日,曼谷華富里府舉行一年一度的猴子自助節,獼猴正在享用Phra Prang Sam Yod寺外桌子上的食物。(JACK TAYLOR/AFP via Getty Images)

一些遊客拿著相機與猴子玩耍,這一傳統節日的恢復也讓當地人感到高興。Thanida Phudjeeb說:「這是兩年來猴子第一次能吃到各種水果和蔬菜。我為它們感到高興。」

2021年11月28日,在曼谷華富里府舉行的一年一度的猴子節期間,獼猴爬到新聞攝影師的身上。(JACK TAYLOR/AFP via Getty Images)

華富里府有一個專為猴子舉辦的特別節日,那就是「猴子自助餐節」(Monkey Buffet Festival),又稱「泰國猴子節」。這場花費超過10萬泰銖(3,000美元)的盛宴是當地人的年度傳統,以感謝猴子為吸引遊客所做的貢獻,華富里府有時也被稱為「猴子府」。

今年節日的主題是「輪椅上的猴子」,活動組織者Yongyuth Kitwatananusont計劃向有需要的人捐贈100輛輪椅。(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今天的特色是榴蓮,它們很貴。華富里府的猴子喜歡昂貴的東西。」Yongyuth Kitwatananusont說,之前他組織過30多個猴子節。

泰国政府於11月為接種疫苗的遊客推出免於檢疫的旅行計劃後,遊客逐漸返回泰國。11月有超過10萬名入境旅遊者,與前十個月的入境人數之和一樣高。而猴子節也證明了它的受歡迎程度。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