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府招商開石料廠 強拆占地挖祖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12月3號,河南省固始縣陳集鎮土樓村村民舉報,陳集鎮政府招來外地老闆開設數十家石料廠,強占幾千畝山林和農田,偷挖祖墳,日夜不停放炮開採,嚴重環境污染十多年,前年起開始強拆民房村民上訪多年沒結果。

河南固始縣陳集鎮土樓村村民丁治國12月3號告訴新唐人,鎮政府官商勾結,強占農民土地開石料廠,當地石料廠近30家,最興盛的時期曾高達60多家, 嚴重污染環境。

河南固始縣土樓村村民丁治國:「污染已經15~16年了,占土地有7、8年了,去年跟前年強拆70戶,沒賠的多,當官的沒送禮的都不賠。石料廠鼓勵老闆來搞的,粉塵多,還有將近百十戶,還在那兒住著,得肺病多。」

今年1月,大陸媒體曝光,當地一家石料廠在爆破山體時,炸裂了附近村民住房,還在夜裡挖掉附近十餘戶村民祖墳,第二天才電話通知村民。

村民吳國林表示,石料廠偷挖祖墳一直在發生,年初還被告發,石料廠把挖出來的死者,用挖掘機挖成兩截放小木箱裡。

村民吳國林:「十來年了都是一直污染,現在還在開山放炮,強占幾百畝那個水稻田,還有幾千畝那個山林破壞,他們都強拆了幾十家嘛,我們一直都在北京上訪,05年6月份(開始上訪)。」

村民在投訴材料中提到,石廠老闆和公安、政府是一家,百姓找老闆講理,老闆一個電話就抓人,最多一次抓了9人,坐牢是常事,老闆說“寧朝上面送100萬,也不會給你們一分錢,沒錢你告狀也告不贏”。

丁治國:「開始上訪,一直到現在沒歇,有截訪的,就那兒看著,上訪的逮住就拘留,看守所一關就是一八七個月的。」

河南固始縣陳集鎮位於豫皖交界處,內轄十座山頭蘊藏著豐富的石灰石和各種大理石資源,鎮政府招來外地老闆建造大型石料廠毀滅山林,不分晝夜炮聲隆隆開採,震壞附近村莊部分房子,還造成嚴重的噪音、水、空氣和土地污染。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