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北京冬奧將近卻現確診病例 多地被封運動員不讓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大陸疫情升溫,疫情已從內蒙古擴散至上海、北京等地。距離北京冬奧不到100天,週四(12月02日),北京通報出現一名本土確診病例。消息稱,當地正在實施嚴格管控,連運動員都不能進京。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為我們介紹。

大陸疫情持續延燒,連日來,內蒙古的本土確診病例迅速增長,此輪疫情更已向外擴散至黑龍江、雲南、上海、北京及陝西。

2日,大陸全境再度激增80例本土確診。截至2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為972例。

3日,雲南隴川通報18例陽性病例,當局大陣仗封城,17所學校全面停課,大批學生被大巴士拉去隔離。當地居民表示,實際感染人數比官方公布的多出很多。

視頻:「噢噢,封城了!」「12月2號下午3點,農貿市場關閉了,現在只有在外面買點小菜。」

隴川縣某賓館趙女士:「我們現在被政府徵用了,做隔離酒店了,已經40多天了。我們這裡封城了,現在大多數賓館都做隔離酒店了,我們這酒店不夠住。」

這一波疫情更是擴散進入北京,12月2日,北京通報海淀區一名來京人員確診。該患者常住哈爾濱市,曾與哈爾濱市確診病例在密閉空間有接觸。

北京海淀區商家邱雪(化名)告訴《大紀元時報》記者,「2日下午全部禁止開店,全部都做核酸檢測。琨御府小區後門都封了,不讓進出,7號樓發現確診病例,全樓居家隔離。」

另一名海淀區琨御府東區7號樓旁邊樓層的居民張凱東(化名)則表示,7號樓前面全拉著警戒線,外面都是警察、警車。

北京居民張凱東(化名):「門口都停著警車,因為我們和7號樓比較近,可能人家不知道情況,看著會比較害怕,想說這啥情況啊?前面這全拉著警戒線(是做核酸檢測拉的)。」

他透露,確診者長期居住在哈爾濱,可能是來北京探親,此人到7號樓後,還去了北京多地,去過的地方都封了。

北京冬奧會即將在明年2月4日舉行,北京居民方小姐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中共正採取嚴格防控措施,北京的居民離京容易,回京難,連中風險地區的包裹也被禁止進京。

與此同時,在全球民主國家抵制北京冬奧會的聲浪中,2日,立陶宛已經確認,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和其他部長級官員都不會出席北京冬奧會。立陶宛議員們更是呼籲運動員,「展示公民立場」,不要參加「專制政權指揮下的傀儡表演」。

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1日宣布全面暫停在中國的賽事後,獲得國際媒體、政要和運動員的支持。

此前消息傳出,包括美國、英國在內的「五眼聯盟」正就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進行積極商討。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