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輝瑞CEO:奧密克戎傳播飛快 恐致更多突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輝瑞CEO:奧密克戎傳播飛快 恐致更多突變

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週二(12月7日)對媒體表示,基本可以確定,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不會比德爾塔(Delta)病毒更嚴重。

不過美國疫苗公司輝瑞的首席執行官波拉(Albert Bourla)週二表示,儘管奧密克戎看似溫和,但傳播速度卻更快,可能產生更多的突變。

波拉預計在未來幾週內,確診的奧密克戎病例將從幾十例激增到數百萬例。

休士頓污水中 檢測到奧密克戎病毒

美國德克薩斯州休士頓市衛生局表示,儘管休士頓至今沒有發現一例奧密克戎(Omicron)病例,但是水務局在11月29到30號採集的8處城市污水中,檢測到了奧密克戎病毒。

休士頓市長提醒民眾,在節假日到來之際,儘快接種疫苗。

今年節日季 美國出行人數預計接近疫情前

根據美國聯邦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數據,今年感恩節前後的10天裡,美國共有將近2100萬人搭乘飛機出行,已經基本達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儘管目前新的變種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已經在美國傳播開來,但TSA專家表示,12月份這樣的出行量仍然會持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