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申請失業者18.4萬 創52年來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9日美國勞工部的最新報告顯示,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大幅下降,創52年來新低。

根據美國勞工部週四發布的報告,12月4號當週,有18.4萬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低於經濟學家預測的21.1萬人,創下1969年以來最低紀錄。

隨著美國就業市場的復甦,雇主們對勞動力的需求正在增加,企業仍然難以滿足消費者對商品和服務的旺盛需求,仍在努力尋找工人。

與此同時,美國持續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則略有增加,截至11月27日當週,有200萬持續申請失業者,比此前一週增加了3.8萬人。然而,如果消除季節性波動因素,持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4週的平均值下降至203萬人,比前一週減少了5.4萬人。

截至10月,全國仍有1100萬個工作崗位空缺,同時,在截至11月20日的一週內,全國有190萬人正在領取政府福利,其中大部分是各州的常規失業救濟。

不過,報告也指出,有跡象表明,就業市場並未完全走出困境。在剛剛過去的11月份,儘管失業率降至4.2%,非農就業僅僅增加了21萬人。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