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呼聲》獲奧斯汀影展獎項 台預映會觀眾感動落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曾獲得國際電影節大獎的華裔導演李雲翔,又有新作品被認可。電影《沉默呼聲》今年獲得美國奧斯汀影展的「觀眾選擇獎」。12月9號《沉默呼聲》在台灣舉辦預映會,電影取材於發生在中國的真實故事,讓台灣觀眾感動落淚。

公安警車呼嘯而過,攝影記者拍攝被阻擋,這是在今年美國奧斯汀電影節,長片類中獲得「觀眾選擇獎」的電影《沉默呼聲》。電影由真實故事改編,描述清華大學學生協助外國記者,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新聞報導曝光在國際上。

電影《沉默呼聲》導演 李雲翔:「拍這一次呢尤其感覺到很艱難,無論是從演員上、從場景上,我親身第一線的感受到了,哪怕是在台灣,對這樣一個敏感議題,人們的這個,很多的這個恐懼。」

電影圍繞主角學生群不畏強權謊言,堅持傳遞真相。由美國影星山姆特拉梅爾(Sam Trammell)、前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新星演員吳沂庭、荷桃、陳映諭、何承鎬主演。週四在台灣舉辦預映會,導演也遠端視訊,和觀眾們問答互動。

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電影的鋪陳很好,它其實一步一步的鋪陳出,(學生)他們會犧牲自己的學業、會犧牲一生的幸福、會犧牲甚至他們的生命,但是呢在面對這種謊言欺騙的時候,人們是不能夠忍耐、不能夠坐視這樣的謊言。」

電影觀眾:「看完之後是一個感動的。導演因為他本身的編劇的手法,跟戲劇的安排,然後又是真實的故事,然後讓人產生那種感動是不一樣的。對台灣最大的幫助就是,看完之後一定會透徹中共的,這種極權政治的本質。」

台灣立委張廖萬堅:「我覺得它就是用,真實的紀錄片,然後用最感人的方式,來闡述被迫害的一個過程,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去看。」

觀眾表示,看到電影中學生面對迫害,在堅持真相或屈服間的抉擇,令他感動落淚,有觀眾也提到,對電影中中國真實存在的事情感到震撼。導演李雲翔也希望電影能順利在台灣院線上映,讓更多台灣人都能看清中共實際的樣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