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少女挑戰單飛環球紀錄 抵達亞洲首爾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19歲少女飛行員盧瑟福正在嘗試成為最年輕的獨自駕駛飛機環遊世界的女性。週六(12月11日),她從俄羅斯的海參崴飛抵韓國首爾,這是她的亞洲第一站。

今年8 月,這位 19 歲的英裔比利時少女從比利時西部的科特賴克•韋弗爾海姆機場出發,開始了她 51,000 公里、跨越五大洲52 個國家的旅程,在飛越大西洋後,飛臨格陵蘭島、加拿大和南美,然後飛臨美國阿拉斯加、俄羅斯,以及印度尼西亞,最後返回歐洲。

羅瑟福德的空中座駕是定制的鯊魚超輕型飛機,這是世界上最快的微型飛機

她在抵達韓國首爾的金浦國際機場時表示,旅途頗具挑戰,曾因爲簽證和天氣不佳,在阿拉斯加和俄羅斯分別被困了一個月。

19 歲的比利時-英國飛行員,扎拉•盧瑟福(ZARA RUTHERFORD)說:「這一直是挑戰。我因為簽證和天氣問題被困在阿拉斯加一個月,因為簽證和天氣問題我被困在俄羅斯一個月。我希望能在聖誕節前回家,但我認為這不可能了。這是一次冒險。」

目前盧瑟福計劃週一(13日)啟程前往台灣,希望在(明年) 1 月中旬完成整個旅程。

19 歲比利時-英國飛行員扎拉•盧瑟福(ZARA RUTHERFORD):「雖然我並不總是得到允許進入城市,能四處走動參觀博物館或到餐館就餐,但我總是可以從空中看到一切,這這是棒極了。」

盧瑟福的雙親都是飛行員,她將在明年上大學,夢想是成為太空人。

目前最年輕的單人環球飛行女性是沙埃斯塔•韋斯(Shaesta Wais)。她在2017 年 30 歲時獲得了這個頭銜。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