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去過地府?杭州網民曝亡母被列「時空伴隨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中共「清零防疫」措施屢屢爆出醜聞。近日有杭州網友爆料,自己去世一年的母親被列入官方「時空伴隨者」名單。該網友質疑:「難道確診者去過地府?」

網上流出一張微博截圖顯示,有杭州網友12月11日發文稱,半夜接到通知自己母親健康碼轉紅的短信,但母親已經去世一年多。然後社區又打電話通知,該網友母親已被列入官方的「時空伴隨者」名單。網友和社區工作人員分析多時,但討論不出所以然。

該網友質疑:「那個病例是去陰曹地府遊蕩了嗎?」

網頁截圖。

按照官方說法,所謂「時空伴隨者」是指,該人電話號碼和確診者號碼在同一時空網格(800米範圍)共同停留超過10分鐘,且最近14天任一方號碼累計停留時長超過30小時以上。一旦入列「時空伴隨者」,必須在家隔離,提供不止一次檢測陰性證明才能解除隔離。

在中共多地政府推行「時空伴隨」措施後,越來越多的「時空伴隨者」無法出門。網民紛紛表達不滿。

據當地黨媒報導,在成都是,僅11月3日至4日這兩天,成都市公安局就查出8.2萬人存在「時空伴隨」風險。

11月8日,四川大學華西第四醫院主任醫師陳芙君、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系李佳圓和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衛生檢驗與檢疫學系汪川聯名發表公開信,指責「時空伴隨」政策造成醫療資源擠兌、公眾恐慌情緒增長,干擾人民正常工作生活,更質疑該措施在疫情常態化後的可持續性。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