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終盤點】中共政治圈裡的五件黑幕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過去一年來,中國發生了許多相當轟動的事件,有些甚至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但是在中共的政治黑箱操作下,這些事件被嚴密審查和封鎖。下面我們一起回顧其中影響深遠的5件大事。

一、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 性侵醜聞震驚國際

11月2日,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震驚國際,彭帥在失蹤19天後,才再次現身,但都是中共喉舌記者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發布的消息,背後疑點重重。

中共掩蓋事件、疑似噤聲控訴者的行為,引起國際社會譴責。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宣布,暫停所有在中國的賽事。美、英、澳、加拿大等國,相繼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奧運會。而中共當權者和張高麗背後江澤民派系的鬥爭,也被外界聚焦。

二、均貧富前 首富馬雲 被打成「萬惡資本家」

民營企業家馬雲,今年飽受中共鐵拳,被四大金融監管部門約談;旗下「螞蟻集團」的上市計劃被緊急叫停;中共以「反壟斷」為由,罰款阿里巴巴 182 億人民幣;創設的湖畔大學被迫改名「湖畔創研中心」;連馬雲本人也消失了很長一段時間。

在中共「共同富裕」的口號下,阿里巴巴和其他網路巨頭,只能捐錢保命。螞蟻集團的金融交易數據,也全數上繳給了中共央行。

三、許家印從「買買買」到「賣賣賣」

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今年9月暴雷,違約風險超過3,000億美元。恆大創辦人許家印不得不變賣個人財產還債,包括在香港、廣州、深圳、美國洛杉磯的豪宅,以及私人飛機等。他和妻子合計出售恆大股份12億,來償還債務,但變賣資產顯然無濟於事,恆大集團12月3日宣告,未能履行一筆$2.6億美元的私募債。

四、周焯華被黑吃黑 實際為江派白手套

人稱「洗米華」的澳門小賭王、太陽城集團董事會主席周焯華,11月26日被中共批捕,據親北京的港媒報導,背後涉及習近平六次批示打擊跨境賭博,最終習的親信王小洪親自指揮了逮捕行動。

據悉周焯華是江派曾慶紅、孟建柱等中共權貴家族的白手套。逮捕他的目的就是要摧毀江澤民、曾慶紅、孟建柱等人的經濟基礎。

五、中共內鬥之亂 孫力軍落馬後續效應不斷

今年,中共當局加大力度清洗政法委系統,被認為核心人物的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在2020年落馬,但他的後續效應,在2021年更為勁爆。

孫力軍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專門機構「610辦公室」前副主任,也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大祕。

當局在9月將孫力軍雙開(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而通報的措辭罕見,指控他妄議中央,製造散布政治謠言,陽奉陰違,欺上瞞下;在黨內大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等罪名。也被外界解讀中共內部鬥爭已經相當激烈。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