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銅鑼灣世貿中心大火 至少傷13人疏散1200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當地時間週三中午,香港銅鑼灣世貿中心發生大火,上千人被疏散,至少有13人受傷送醫。消防人員用雲梯救出了300多名受困人員。

火災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三中午12點37分,位於香港鬧市區銅鑼灣的世貿中心大廈突然起火,從大樓裡竄出滾滾濃煙。

警方表示,火災發生時,煙霧瀰漫了餐廳,就餐人員被疏散到樓頂。

警方表示,大約有300人被疏散到大樓頂部,等待救援。消防人員趕到後,用雲梯一個一個將受困人員從樓頂上救下來。

緊急服務人員和八輛救護車也趕往現場救援。大火在下午四點多才被撲滅。

據報,當局從現場緊急撤離了大約1270人。有至少13人被送往醫院治療,其中一人傷勢嚴重,處於半昏迷狀態。

世貿中心在銅鑼灣怡東酒店旁,38層的大樓裡有商場和餐廳,14樓到38樓是辦公室。最近,世貿中心正在進行裝修,五樓以下封閉維修,六樓以上繼續營業,外牆包圍著腳手架。

警方懷疑,火災可能是從商場一樓的電器開關室開始,然後蔓延到大樓的一部分腳手架上。

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