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共間諜利用華為攻擊外國電信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多年來,華為一直對任何有關其涉嫌為中共間諜活動提供技術支持的指控予以否認。但日前彭博社披露了新的證據,證實華為開發的軟件留有後門,而中共間諜曾經利用華為軟件加載的惡意代碼對澳洲及美國的電信系統發起攻擊。

彭博社日前發表的長篇調查報導,有美國知情官員披露,2012年澳大利亞情報機構曾經通知美國同行,他們發現該國的電信系統遭到黑客入侵,而這波入侵的行動起始於華為提供的一次軟件更新,該軟件被加載了惡意代碼

報導援引前官員的爆料稱,上述軟件的更新看似合法,但它包含著一種惡意代碼,其工作原理像數字竊聽器,對受感染的設備進行重新編程,以記錄通過它的所有通信,然後將數據發送回中國。

更可惡的是,這款軟件的更新中還嵌入了自毀機制,在竊取數據的幾天後,該惡意代碼就會自行刪除。

最終,澳大利亞的情報機構經過一番調查後確認,中共的間諜機構是這款軟件漏洞的幕後黑手,間諜人員滲透到了幫助維護設備的華為技術人員中,並通過華為電信系統推送軟件更新

有6名前官員告訴彭博社,在澳大利亞線索的引導下,美國情報機構同年也證實了來自中國的類似攻擊,也是通過華為設備犯案。

這些官員沒有進一步披露上述事件的細節,但有大約20名前國家安全官員證實,華為的軟件中的確存在這一漏洞。

據這些官員透露,他們在2012年至2019年期間收到了來自澳大利亞和美國機構關於上述事件的簡報。雖然美國和澳洲政府之前都沒有公開過該漏洞存在的情況,但上述事件讓美、澳兩國政府對中共利用華為設備進行間諜活動的懷疑得到了證實。

2013年7月,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Financial Review)曾經報導說,擔任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局長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的海登(Michael Hayden)稱,他知道有確鑿證據證明華為在為中國(中共)政府從事間諜活動。

而華為否認間諜指控。

目前尚不清楚,海登當時所知道的證據,是不是彭博社揭露出的中共黑客攻擊事件的前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