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聲援上海宋庚一 湖南女教師被警方帶走

上海女教師宋庚一,因爲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30萬人的真實性,日前被校方開除。湖南省湘西永順縣女教師李田田,12月19號在微博上公開聲援她,結果被警方帶走。李田田懷有身孕,目前已與外界失聯。

遭構陷冤判 廣東青年吳朝棋入獄5年

廣東青年吳朝棋,因信仰法輪功,2018年被警察撬門入室,從家中抓走,同時被抓的還有他的母親和姨媽。2019年,3人被構陷罪名判刑,吳朝棋和母親分別被判刑5年,罰款1萬元;姨媽被判刑4年6個月,罰款8千元。目前,吳朝棋被非法關押在廣東省四會監獄。母親和姨媽情況不明。

王建兵父親呼籲 允許家屬和律師會見兒子

大陸獨立公益人王建兵和記者黃雪琴,被抓已經3個月。12月19號,王建兵的父親發視頻公開呼籲當局,讓家屬和律師會見王建兵,並給家屬一個合理的解釋,為什麼要抓他的兒子。王建兵的父親認爲,兒子很優秀,對社會做了很多貢獻,不可能有罪。

維權無果 河北維權人士趙春紅剃光頭抗議

河北承德維權人士趙春紅,因礦產股權糾紛案和採礦證辦理,等待法院執行已經6年,她上訪維權無果,12月18號,到訪民開的理髮店剃光頭髮,以行為藝術方式表示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