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掃碼量激增 西安健康碼多次發生故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近日,中國陝西省西安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地方政府下令市民出門上班或前往公告場所均需查驗健康碼。由於全市掃碼量激增,導致「一碼通」的服務器發生故障,市民的出行受到影響。

當地時間12 月 20 日,西安市不少市民向當地媒體反映,疫情健康碼一碼通」多次出現故障,無法打開,或出現頁面不顯示個人信息,西安一碼通服務熱線也無法接通。部分市民受此影響而無法出行,或在上班的路上無法搭乘公交車及地鐵。不少網友在微博或微信上發帖抱怨。

中國西安網友在微博發帖抱怨健康碼系統崩潰導致自己出行受阻。(微博截圖)

據IT之家網站報導,有消息稱西安一碼通的開發運維人員,也因無法掃碼及無法出示48 小時的核酸證明而進不了公司,導致健康碼服務器崩潰的問題不能及時修復。

其後,西安地鐵管理方通過媒體發布消息稱,在一碼通不能使用的情況下,乘客可憑藉身分證、駕駛證或護照等有效證件以實名登記的方式乘坐地鐵。

據陸媒報導,「一碼通」註冊用戶有4695.2萬人,日均掃碼量超過800萬人次。

自本月9日爆發新一輪疫情以來,在過去的12天內,西安市官方對外累計通報了79例感染病例。不過,鑒於中共官方一貫對不利的情況進行掩蓋,外界通常質疑中共官方的數據縮水。

西安市防疫機構在19日宣布,將雁塔區小寨路街道長安中路33號長安大學校本部住宅區和北院宿舍區調整為疫情高風險地區,此外該市還有13個地區被劃分為疫情中風險地區。

從19日起,西安咸陽機場宣布,在對所有出港旅客測溫和查驗健康碼的基礎上,進一步規定:1.對西安市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區縣人員嚴格限制出行; 2. 西安市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區縣以外確需出行的人員,必須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進入該機場的航站樓。

從12月20日下午起,西安市所有中小學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全面停課,具體複課時間另行通知。

西安市政府宣布,從12月21日開始在該市展開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