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允許司機玩視頻電遊 美聯邦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特斯拉汽車允許司機,在汽車行駛過程中,使用本來是給乘客用的視頻遊戲功能,而造成安全隱患。目前,聯邦安全監管機構,正在展開調查。

週三,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調查文件披露,雖然儀表觸摸屏上的視頻遊戲功能,是供乘客使用的,但自2020年12月以來,特斯拉公司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阻止司機使用。

而在2020年12月之前,只有在車輛停止時,才能夠啟動這項功能。

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在車輛行駛時,即使乘客使用這個視頻遊戲的功能,也會分散司機的注意力,從而增加交通事故的風險。

另外,雖然特斯拉警告司機,即使在使用「自動駕駛」(Autopilot)和「完全自我駕駛」(full-self driving,FSD)功能時,也必須保持警惕,要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但是特斯拉一直因為分散司機注意力的輔助功能,而遭到批評。

目前,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調查特斯拉汽車的至少11起事故,這些事故涉及司機使用「自動駕駛」功能時,汽車在車禍現場與緊急車輛相撞,共造成17人受傷和一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