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麗繽紛 世界各地聖誕樹「齊聚」莫斯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新聞最後,我們去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次看夠世界各地的著名聖誕樹

這棵身上掛滿了紅色飾品的聖誕樹是以「紅磨坊」為主題,它代表了法國巴黎。

那麼這棵到處都是意大利麵的聖誕樹,不用說一定和意大利有關了。對,它代表了意大利著名的海濱城市馬爾米堡。

而這棵掛滿雨傘和電車裝飾品的聖誕樹則代表着澳大利亞的里斯本。

來到莫斯科的市中心,一棵棵以世界各大城市為主題的聖誕樹絢麗多姿、色彩斑斕,讓人忍不住感歎,真是太壯觀了。

聖誕樹項目創意總監 阿爾喬姆•克里夫達:「我可以滿懷信心地說,我們的聖誕樹是這座城市最漂亮的。我希望所有沒有新年心情的人都來這裡,親眼看看這些樹。」

聖誕樹項目創意總監阿爾喬姆•克里夫達介紹,這個聖誕樹項目是俄羅斯年度慶典「聖誕之旅」的一部分,莫斯科一共立起了27棵代表不同國家新年和聖誕傳統的聖誕樹,以此彌補大家無法出國旅遊的遺憾。

這些聖誕樹很受歡迎,路過的行人紛紛與不同的聖誕樹合影,他們的節日情緒也被調動了起來。

除了聖誕樹,莫斯科20多個節日集市、21個旋轉木馬,還有18個免費開放的溜冰場也讓整個城市充滿了濃濃的節日氛圍。

到了夜間,各種充滿俄羅斯風情的燈飾點亮了整座城市,處處流光溢彩。

莫斯科居民 詹娜•約金娜:「我喜歡莫斯科的裝飾方式,我喜歡即將到來的假期的心情,總能感受到。我們住在莫斯科,但很少出去到哪兒,參觀一些地方,所以我們決定我們應該利用這次機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