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試射多枚鋯石極音速飛彈 普京稱「重大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俄羅斯軍方首次報告,成功試射多枚「鋯石」(Zircon)極音速飛彈。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24日稱這是俄國「一次重大事件」。

這是俄國當局首次報告,同時成功試射數枚「鋯石」飛彈。普京在電視談話中表示:「測試成功,完美無瑕。」

他說:「這是國家一次重大事件,也是強化俄羅斯安全和國防實力可觀的一步。」

俄國、美國、法國和中共已相繼對這種所謂的極音速滑翔載具(hypersonic glide vehicle)進行測試,其速度至少達5馬赫(Mach 5),即5倍音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此前,俄羅斯國營媒體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國營軍工企業研究和機械製造工業協會 (MIC NPO Mashinostroyenia) 已開始生產鋯石飛彈(3M-22「Tsirkon」),首先量產的是海軍型,也就是安裝在軍艦與潛艦上的型式,之後還有陸射型與空射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