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嚴厲防疫措施或永久傷害兒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已經將近兩年了。病毒傷害人類;但研究顯示一些政府實施的防疫政策也對人們造成了傷害、特別是孩子。兒童神病學家麥克唐納醫生在接受本台The Nation Speaks節目採訪時表示,孩子們度過了一段非常艱難的時期。

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學家麥克唐納醫生(Mark McDonald)講述了他的一些患者如何受到防疫措施的影響。

兒童精神科醫生麥克唐納:「我看到問診的孩子、他們拒絕用眼神交流,有的在晚上尿褲子或尿床,而不能到小朋友家過夜,有的長時間沒有和母親在一起。在年齡較大的群體、青少年中,他們沉迷於社交媒體、手機和Zoom學校,因為他們過去一年半都是上網課,以至於他們甚至不想再出去了,不想要參加體育運動、不想看電影。」

支持限制兒童社交生活政策的官員普遍表示,這些規定是為了確保兒童安全、並防止病毒傳播。

但這些政策會帶來不良後果。一些研究發現,由於學校停課和其它防疫措施,許多兒童在社交、情感和認知方面遭受了痛苦。

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學家麥克唐納醫生:「我真的希望我們能夠彌補我們對這些5歲以下及5歲以上的幼兒造成的一些損失。但我擔心會留下傷疤,恐怕我們將看到一些永久性的障礙,目前尚不清楚傷害程度。」

麥克唐納說,在他看來,孩子們等待回歸正常生活的時間越長,他們就越受到這些被質疑政策的傷害。

新唐人記者Miguel Moreno、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