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烏克蘭問題 拜登普京去年12月第二次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總統普京,近日就烏克蘭問題,舉行了本月(2021年12月)的第二次峰會。美國警告俄羅斯,如果入侵烏克蘭,將會面臨「嚴厲制裁」,但拜登也支持,尋求「外交」的解決途徑。

週四,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近一小時。

拜登在通話中表示,他需要看到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軍事集結的降级,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制裁。

而普京表示,華盛頓及其盟友的制裁將可能破壞外交關係。

隨後,白宮發言人普薩基發聲明表示,拜登總統明確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及盟友將採取果斷迴應。

聲明還說,拜登支持外交解決途徑,並重申對話只有在局勢減緩的情況下,才能有實質進展。

普薩基表示,下個月(2022年1月),美國、俄羅斯和歐洲將進行三次會談,分別是:1月10日美國和俄羅斯的日內瓦會談;北約-俄羅斯理事會會談,以及歐洲安和組織會談。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1月10日在日內瓦,我們計劃舉行美國和俄羅斯部長級代表團會談。」

俄羅斯外交政策顧問尤里·烏沙科夫當天表示,普京對通話表示滿意。

俄羅斯外交政策顧問尤里·烏沙科夫:「今天的對話很好,以結果爲導向,而且很開放。」

但烏沙科夫也說,如果美國在烏克蘭邊境部署進攻性武器,俄羅斯將採取同樣行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