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貓咪喊「媽媽」 新年回贈主人一隻老鼠(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雲南昆明一隻名為「怪怪」的流浪貓會喊「媽媽」,2022年新年,昆明的張女士送「怪怪」一個新碗當作新年禮物,沒想到它隨即回贈張女士一隻大老鼠。

流浪貓會喊「媽媽」 新年回贈老鼠作禮物

據大陸「清流視頻」報導,12月31日,居住在昆明市的張女士,新年送了一個新碗給小區的流浪貓怪怪,作為新年禮物

張女士說,怪怪在她家寄宿3年多了,家裡為它留了個小門,可以自由進出。

沒想到,流浪貓怪怪隨後叼來一隻大老鼠,放在張女士的餐桌下面。

張女士對怪怪說,「這是你送給我們的新年禮物呀,謝謝你呀,寶貝。」怪怪蹲坐在餐桌下面,看看老鼠,又看看張女士,似乎在表達感謝。

張女士說,那天跨年想到送給流浪貓怪怪一個新禮物,沒想到,半個小時後,我就發現桌子下面有一隻老鼠,它就像我給它一個禮物,它也回贈我一個禮物一樣。就感覺特別暖心。

怪怪特別可愛,它會喊「媽媽」。張女士餵它吃東西時,它就會輕輕地喊一聲「媽媽」。(點擊觀看視頻

韓國寺院內一隻貓眯不吃葷、不殺生 每天「虔誠」拜佛

無獨有偶,韓國此前也發生過有關貓咪的奇聞怪事,這隻貓眯每天在佛堂前「虔誠」拜佛,並且不吃葷、不殺生。

據韓國媒體早前報導,韓國慶尚北道尚州市有一寺院叫做「龍興寺」,幾年前,寺院的住持和尚在佛堂前發現了一隻渾身燒傷的小貓,於是將這隻貓眯帶回來救治,並給它起名「解脫」。

帶回貓眯當天,住持和尚要求它做到三件事情:第一不能在佛堂叫出聲來;第二不能吃葷的東西; 第三不能殺生。

小貓咪「解脫」好像真的聽懂了住持和尚的教誨,從那以後「謹遵」住持提出的三條「清規戒律」,多年來從未犯「戒」。

有不少上香的遊客想試一試「解脫」到底是不是真的不吃葷,他們將自己帶的香腸、魚片等貓愛吃的東西拿來「勾引」它,沒有一次成功過。「解脫」會表現出反感的樣子,看起來好像不高興,然後就跑開了。

吃飯的時候,它就到住持和尚那裡,靜靜的在旁邊等著,住持和尚把吃剩的齋飯放在手心裡餵給它,它就小心的吃起和尚手裡的飯。

更為神奇的是,小貓咪早晚「參禪拜佛」的定力。每次「用齋」之後,「解脫」就到佛堂裡伏在佛像前,兩隻前爪端端正正地放在前面做「合十」狀。兩眼一眨不眨看著佛像。

就這樣,每次「參禪拜佛」都是幾個小時一動不動,不到吃飯的時候就不起來。而且不管嚴寒酷暑、冬夏春秋,一天都不落的在佛堂前「虔誠」拜佛。

韓國一隻寺院裡的貓咪每天拜佛合十。(視頻截圖)

抓老鼠是貓的本能,可是「解脫」卻不吃老鼠,即使有時抓到了「作案」的老鼠也不傷害,只是用腳按住,等著住持和尚來「發落」。

寺院內有不少和尚,但是「解脫」唯獨對救它性命的住持和尚親熱,而且對住持和尚百依百順,看起來它還不忘救命之恩呢,住持和尚說,也許他和「解脫」有很深的緣分。(點擊觀看視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