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真人表演特倫頓之戰 愛國情懷存心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已有69年歷史的特倫頓戰役真人表演,近日,在美國賓州舉行,逼真的場面感動人心,更激勵美國人的愛國精神。

位於美國賓州的「華盛頓橫渡特拉華河紀念公園」,在聖誕期間顯得格外的熱鬧,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穿戴著18世紀服飾的士兵、婦女、兒童隨從可見,彷彿時光倒流。原來,這裡正在進行一場真人表演模仿「特倫頓戰役」。

特倫頓戰役是美國獨立戰爭中的一場重要的戰鬥,發生於1776年的聖誕之夜。當時,喬治•華盛頓將軍帶領大陸軍強渡特拉華河。時值數九隆冬,風雪交加,河流多處已經結冰,大陸軍只能破冰前行。為了自由的明天,將士們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第二天凌晨橫渡到對岸的新澤西,兵貴神速,很快抵達首府特倫頓。他們閃電般地殲滅了當時住紮在那裡的英國僱傭軍——德國黑森軍隊。此後,又經過多次艱苦卓絕的戰鬥,使得德軍在新澤西的屯兵全線崩潰,戰役的勝利也同時解除了費城的危機。

公園經理Marisa Sprowles:「當時被應徵的很多士兵,都餓著肚子,連鞋都沒有,可以說是飢寒交迫,但他們都堅持要到新澤西參加戰鬥,以堅強的意志反擊英國的用軍德國黑森部隊。」「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感恩我們先輩為我們的付出,記住我們的歷史。」

軍官扮演者Bruce Cobb:「我們不重複我們不好的歷史,但是,我們學習我們自己的歷史,我們優秀的歷史。」

特倫頓戰役的勝利震憾了全國,越來越多的人們加入了喬治•華盛頓麾下的大陸軍,扭轉了美國獨立戰爭的局勢。

特倫頓戰役為美國獨立戰爭書寫了光輝的一頁。當時,喬治•華盛頓將軍手下的大陸軍,大都是由農民及工人組成的非正規軍,不僅戰鬥力弱,武器裝備也非常的簡陋。華盛頓將軍以薄弱的軍事力量戰勝當時強大的德國僱用軍,使美國獨立戰爭轉向全面勝利,創造了軍事上的奇蹟,被軍事學家稱為軍事史上最偉大的戰役之一。

新唐人記者鷺青費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