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隧道擺滿鐵床 西安市民:到處建方艙(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西安當局下令「社會面清零」,大批居民被拉走隔離。有西安市民透露,西安疫情嚴峻,到處在緊急建方艙醫院。網傳視頻顯示,在一個隧道裡,工作人員正在擺放鐵床,不清楚是用做方艙醫院還是隔離點

西安市民王女士1月3日告訴新唐人,西安疫情嚴重,很大區域範圍出現疫情,重災區是在雁塔區、高新區、長安區、蓮湖區。航空學院感染的學生比較多,都被拉走了,咋傳染的不知道,搞不清楚。

王女士還透露,西安多個地方在緊急建方艙醫院:「在長安區那塊,現在也建方艙醫院了,連夜在那建方艙醫院,因為(確診)太多了。我們陝西省體育場面積挺大,那塊兒也有方艙醫院,現在到處在建方艙醫院。」

1月4日,推特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在西安一個隧道內,工作人員正在擺放鐵床,隧道兩邊擺了一長溜兒,一眼望不到頭。

發布視頻的網民稱:「西安,乖乖在家吧,如果隔離酒店不夠,隧道內已經準備好了。」

(推特截圖)

1月3日,網路熱傳一份名為《2022年1月1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精神》的內部文件,顯示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下令西安市1月4日必須實現「社會面清零」的目標。有關「#西安4號清零」的話題引發網絡熱議,但隨即被全網刪除。

所謂「社會面清零」,即非隔離區的社區內確診人數為零。自1月1日起,西安大批民眾被拉走隔離,由於人數太多,酒店不夠用,一些簡陋的安置房被當作隔離點,條件惡劣,民眾苦不堪言。

有西安民眾在飄著雪的寒冬拍攝視頻說:「來看一看,拉我們來集中隔離,要我們站在這,也沒有人管,大家在這聚集,交叉感染。」

網友拍下的視頻顯示,隔離中心住宿環境糟糕,只有鐵床和單薄的被褥,沒有取暖設備。「沒有暖氣,什麼都沒有。上面都落了很多灰,已經很久沒有人住了」。(點擊觀看視頻

另有民眾被送到隔離酒店,卻被告知已經沒有房間,一群人站在冷風中苦等,沒有人管。

拍攝視頻的西安民眾說:「我們被拉到梨園酒店,但是我們剛到,就發現這裡已經沒有房間了,我們人數大概有80到100人。大家在冷風中已經快站了兩個小時了。」

另有視頻顯示,隔離點條件太惡劣,引起民憤,民眾無法忍受,大批被隔離的人拉著行李逃走了。

(推特截圖)

還有視頻顯示,一位在隔離點的女子向工作人員哭訴,沒有人管,她沒有吃的,來月經了也沒有衛生巾,「是沒有人管嗎?是要把我們餓死嗎?」

1月3日,西安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截至當天16時,西安市投入使用集中隔離點387個,集中隔離人員39,473人,啟用房間41,838間。

網友表示:「4號了,我就想問下社會面清零了嗎?隔離了將近 4萬人,希望都能夠得到妥善安排,不要讓老百姓覺得隔離比確診可怕,不要讓老百姓心理恐慌。」

「看得出輿論風向已經開始改變了。只希望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朋友不會被拉走集中隔離,其他的就不說了。嘴巴捂住了,聲音真的會變小,有時候如果嗚咽都無力了,會被人以為在呻吟。卡住喉嚨就可以少吃點,一口水可以分七口咽下去。 」​

「以防疫的名義不斷踐踏人民的尊嚴,挑戰人民的底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