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世紀詐騙案」 霍姆斯被裁定有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美國加州一家法院週一裁決,美國生物技術新創公司創始人霍姆斯的11項指控中,串謀欺騙投資者等四項罪名成立。外界認爲,這項裁決對硅谷科技創新公司敲響警鐘,警告後者不要欺騙投資者。

週一,加州一家法院宣判,血液檢測公司創始人伊麗莎白•霍姆斯,涉嫌欺詐等四項指控罪名成立,另外四項罪名不成立。

陪審團認為,無法對與個人投資者有關的三項指控做出決定。

美國前檢察官嘉麗•科恩:「他們在三項實質性罪名上被判有罪,一項是串謀罪,一項可能在宣判時被視爲相關罪行。」

2003年,年僅19歲的霍姆斯從斯坦福大學輟學,建立科技創新公司塞拉諾斯,聲稱只需從指尖採集幾滴血,就能檢測出癌症等疾病。

之後十幾年,霍姆斯不僅欺騙了媒體大亨默多克等衆多投資者,還成功吸引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前國防部長馬蒂斯等政要加入公司。

2014年,公司價值高達90億美元。

2015年,《華爾街日報》通過內部調查,揭開了滴血驗病的謊言。

2018年,公司解散,霍姆斯和當時的男友、公司運營官巴爾瓦尼 被控多項欺詐罪。

美國前檢察官嘉麗•科恩:「因爲他們發現她撒了一次謊,但沒有發現在其他時候撒了謊,這一切要歸功於辯護團隊能夠讓陪審團了解這一點,而不是認爲她只是撒了謊,當然她撒謊了。」

霍姆斯在庭審中辯稱,沒有打算欺騙任何人,還聲稱公司實驗室主管應該對測試質量負責。

根據指控,霍姆斯面臨最高80年監禁,但外界認爲最後量刑會減輕很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