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西安「社會面清零」 恐擴大交叉染疫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西安的疫情是繼武漢封城以來的最嚴重的城市,官方公布的防疫相關政策相當混亂,造成民眾恐慌,怨聲四起。當局為了實現「社會面清零」,把西安人都轉移到外地隔離。評論認為,這種所謂的社會面清零,就是把可能染疫的人排除在統計範圍之外,對外宣布「清零」。實際上可能民眾擴大交叉染疫的風險。

中國疫情重災區西安,「封城」不到一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下令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控制疫情蔓延。

止不住疫情延燒,西安當局要求在1月4號實現所謂的「社會面清零」,大量的民眾被拉走集中隔離。

民眾不配合政策,隨即被扣上手銬被強行押走。

輿論質疑,把西安人都轉移到外地隔離,有病例不算西安的,就實現清零目標了。專家認為,西方國家已經開始放棄這種封鎖政策,中共卻用極端的方式控制疫情,其實是別有用心。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其實歐美這些西方國家陽性病例數字可能會變得越來越不重要了,它們會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這個住院病例,還有死亡病例上。但中共政府卻反行其道而行之了,現在推出了那種所謂的社會面清零這樣極端的方式,我覺得它對此緊迫的目的,是要保即將到來的春節和在2月4號要開幕的冬奧會。」

距離2022北京冬奧開幕不到1個月的時間,除了多國宣布外交抵制外,本土疫情嚴峻與彭帥事件還沒平息,這些都讓冬奧前景蒙塵。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 :「它(中共)當然希望在奧運之前,能夠出現像武漢似的清零狀態,能夠讓奧運繼續進行,這當然也是它們的一個考量。它所謂清零,實際上就是把人往死裡整,武漢就是這麼整的。實際上,武漢市的人數是多少,到現在沒人說的清楚。」

「社會面清零」不僅把民眾拉出城外隔離,更禁止民眾傳播疫情視頻,尤其是負面新聞,微信團隊的後台在監控著所有的微信群,如有負面新聞傳播,這個群立刻被封掉。

朱偉:「從兩年前的武漢封城開始,中共一直在用這種清零的政策來控制疫情,它好像走上一條不歸路一樣,是騎虎難下。主要的原因,我覺得可能還是中國產的新冠疫苗實際上是不夠有效的,那它也不進口疫苗。如果真的解除這種嚴格的封鎖的話,在缺乏群體免疫的情況下,那新冠病毒肯定會快速的傳播了。」

專家認為,西安「社會面清零」一旦達到「帳面上的防疫成功」,可能會被複製到其它城鎮。

朱偉:「現在西安開始實行的這種集中營模式的社會清零,如果真的可以證明是行之有效的話,那它很可能就會馬上被複製到其它的城鎮。如果中共繼續實施這種清零政策,其實等於是向全世界宣告它的國產疫苗是沒有實際效果的。」

網友上傳視頻,社會面清零的第一天,西安一碼通又崩潰了,民眾核酸檢測做不了,系統先清零了。

劉青 :「清零做法極其不人道,而且科學上也是實現不了的。中共出於對病毒的了解和恐懼,以及它想證明它的正確,所以就採取了在科學上不可行和達做不到的這種清零方式。而它所以清零,是因為它對人民,對生命,對權利和對保障根本不在乎。」

外界擔心,中共當局為了達到所謂的社會清零,那些被帶出城的隔離者聚集,可能有交叉染疫風險,引起更大的防疫隱憂。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