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2+2聲明威懾中共 強化防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美日同盟加強印太地區合作,美東時間6日下午,美國與日本召開外長與防長的2+2視訊會談,會中,雙方關切北韓核武野心、中共在海洋領域的擴張,以及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的會議在緊張局勢加劇的背景下舉行,自由、穩定和安全的印太地區是我們共同尋求的,但面臨挑戰,包括北韓的核武野心和中共的脅迫和侵略行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北京當局的挑釁行為,不斷加劇台灣海峽、東海與南海的緊張局勢。」

布林肯在會中提到,應對印太地區複雜的挑戰,美日聯盟比以往更關鍵、更重要,並預告雙方將簽署一份新的5年合約,投入更多資源,深化美日軍事合作,以及啟動一項新的國防研發協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而且我們將展開一份新的研究與發展協議,讓我們的科學家、工程師和程式管理者,更容易針對新出現的防禦相關問題合作,包含對抗高超音速威脅,到增進太空能力。

雙方發布了一份約1600字的聯合聲明, 指出4位部長共同關切,中共持續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給全世界帶來「政治、經濟、軍事與科技上的挑戰」,美日雙方決心合作嚇阻破壞區域穩定的威脅,並在必要時做出回應。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日美雙方重申共同努力的決心,我們會在必要時採取行動,來應對危害區域安全的行為。另外,雙方也再次確認了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